连日官商口水战 阿里股价重挫

【新唐人2015年01月30日讯】近日中国工商总局与阿里巴巴的口水战也使阿里股价暴跌。目前,阿里巴巴盘中股价已经下挫超过9%,跌破90美元大关。与此同时,美国股东权益律师事务所波梅兰茨(Pomerantz LLP)宣布对阿里巴巴涉嫌信息披露不充分展开调查,考察其是否存在违反美国证券法的行为,可能引发对阿里巴巴更大规模的集体诉讼。

28日,工商总局公布对阿里巴巴“行政指导”的白皮书,直指阿里的五大问题,要求阿里主管从“自我陶醉”的状态中清醒过来。

阿里巴巴和政府的隔空交锋,不但为阿里股价带来利空,也连带波及阿里的大股东雅虎。雅虎持有阿里股权超过400亿美元,但受到这波官商口水战影响,雅虎股价目前已经大跌超过9%,逼近43美元价位。

阿里巴巴执行副主席蔡崇信(Joe Tsai)也坦承,工商总局指称淘宝网和天猫网大量贩卖假货,确实让阿里陷入‘深深困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