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鞋案二审 陈为廷呛刘政鸿踹共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29日讯】太阳花学运发起人陈为廷拿鞋砸前苗栗县长刘政鸿,一审遭判1万罚金,陈为廷不服上诉,台中高分院传唤两造对质,但刘政鸿有意撤告因此没出庭,陈为廷不满,说刘政鸿在朝时猛追杀、卸任才撤告,他呼吁法官强制拘提刘政鸿到庭。

陈为廷丢鞋案再上诉,台中高分院二审开庭一早九点,被告陈为廷准时报到,张药房女主人彭秀春证人身份陪同,要跟另一位事件主角前苗栗县长刘政鸿当庭对质。

太阳花学运发起人陈为廷:“上一次其实在(去年)12月25日,法官传刘政鸿,但刘政鸿请假,我非常希望今天能够在庭上,当庭跟刘政鸿对质。”

太阳花学运战友林飞帆入伍没能作陪,陈为廷跟彭秀春一块步入法庭,一个半小时开庭结束,刘政鸿依旧没现身,原来他人留在苗栗,向法官请假辅选徐志荣。

前苗栗县长刘政鸿:“我不出庭啦!我就不要去出庭,县政府听说是要撤(告),他说撤要(节省)律师费用。我说好啊,可以啊!”

太阳花学运发起人陈为廷:“如果刘政鸿再这样,一再的不到庭的话,我们希望法官能够拘刘政鸿到案。”

这起丢鞋案,发生在前年9月18日,当晚刘政鸿去灵堂探视张药房屋主张森文,遭陈为廷砸鞋K中头提告,如今二审却突然打算撤告,律师团痛批刘政鸿操弄司法。

陈为廷委任律师林志忠:“这就是一个典型政客的做法,为什么?你在位时就对陈为廷追杀,你不在位的时候就说,这个算了。”

丢鞋案,陈为廷继续捍卫清白,再呛刘政鸿跟执政党,勇于面对大埔拆迁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