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0海里 钟雅泽驾帆船北美回台湾

周游世界是许多具有冒险精神的年轻人心中的梦想。不过,刚过68岁生日的台湾同乡会前会长钟雅泽,没有任何远洋航海经验,决定在今年二月份自驾帆船,横跨太平洋,回到自己的故乡台湾,以实现自己的梦想。来看报导

钟雅泽来自台湾宜兰头城海边,从小与水打交道。成年后,从台湾移民加拿大。但对水的亲近始终没有变。
当家庭事业稳定后,钟雅泽加入Scarborough Bluffs Sailing Club学习帆船航行。
台湾同乡会前会长 钟雅泽: 我因为在安大略湖的Highland Yacht Club有11年的时间,从学习小船开始,到稍大一些27寸的船,在安大略湖这么多年了,经过很多实验以后,觉得说我可以尝试去大洋来航行,后来想为何不直接开船回台湾,我这个梦想就出现了。
钟雅泽决定从多伦多飞去维京群岛,从维京群岛经过巴拿马,驶向太平洋,到达夏威夷,途径关岛,最终航向台湾。从来没有海洋航行经验的钟雅泽做了许多功课,为自己买了一艘帆船,并取名Formosan Beauty 水当当。

独自一人航海,预计的困难也不少,钟雅泽为自己的船装上了雷达,自动导航,连接气象卫星,发电机,海水淡化机,救生艇等等。但他表示,最大的困难是天气难以预测。

台湾同乡会前会长 钟雅泽:尤其在大洋里面,你知道气象的报导,有一些气象站,向我们安大略湖的气象分布在几个站,而且那个资料只是那几个地方,其他的地方就是大概,所以你可以想象大海里的气象报导不可能很准确。

此次行程将历时5个多月,钟雅泽也呼吁更多朋友可以赞助他的航海之旅,如需详情可以拨打416-564-5757进行咨询。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