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0海里 鐘雅澤駕帆船北美回台灣

周游世界是许多具有冒险精神的年轻人心中的梦想。不过,刚过68岁生日的台湾同乡会前会长钟雅泽,没有任何远洋航海经验,決定在今年二月份自驾帆船,横跨太平洋,回到自己的故乡台湾,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來看報導

钟雅泽來自台湾宜兰头城海边,从小与水打交道。成年后,从台湾移民加拿大。但对水的亲近始终没有变。
当家庭事业稳定后,钟雅泽加入Scarborough Bluffs Sailing Club学习帆船航行。
台湾同乡会前会长 钟雅泽: 我因為在安大略湖的Highland Yacht Club有11年的時間,從學習小船開始,到稍大一些27寸的船,在安大略湖這麼多年了,經過很多實驗以後,覺得說我可以嘗試去大洋來航行,後來想為何不直接開船回台灣,我這個夢想就出現了。
钟雅泽決定從多倫多飛去維京群島,從維京群島經過巴拿馬,駛向太平洋,到達夏威夷,途徑關島,最終航向台灣。從來沒有海洋航行經驗的钟雅泽做了许多功課,為自己買了一艘帆船,并取名Formosan Beauty 水噹噹。

獨自一人航海,預計的困難也不少,钟雅泽為自己的船裝上了雷達,自動導航,连接氣象衛星,發電機,海水淡化機,救生艇等等。但他表示,最大的困難是天气难以预测。

台湾同乡会前会长 钟雅泽:尤其在大洋裡面,你知道氣象的報導,有一些氣象站,向我們安大略湖的氣象分佈在幾個站,而且那個資料只是那幾個地方,其他的地方就是大概,所以你可以想象大海里的氣象報導不可能很準確。

此次行程将歷時5個多月,鐘雅澤也呼籲更多朋友可以贊助他的航海之旅,如需詳情可以拨打416-564-5757进行咨询。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