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奇景 天空在微笑

【新唐人2015年1月28讯】见过这种天文奇景么,通常像一座拱桥形状的彩虹居然倒了过来,远远看去,就像天空在微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上周二(当地时间20日)英国出现罕见的天文现象“微笑的彩虹”。

拍摄者伯特勒(Ken Butler)表示,当时他正和同伴一起进行划船训练,抬头时发现天上挂着一条彩虹,和以往看见的不一样,彩虹像一座倒挂的桥,远远看去,就像天空在微笑。

从照片上可以看到,这条彩虹只有形状和以往看到的不同,整体仍然呈七彩色,非常美丽。

天文学家表示,这座倒挂的彩虹是罕见的天文现象“环天顶弧”(circumzenithal arc)。

“环天顶弧”形成的条件比较苛刻,只有在水汽低、云层少的条件下,太阳光在很特殊的角度下照射才有可能形成。

通常的彩虹,又称天虹、绛等,简称虹,是一种光学现象,通常在雨后出现。当太阳光照射到空中的水滴时,光线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谱。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