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丢官后江泽民陷新危机 传其亲家在习王抓捕名单

【新唐人2015年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2015年第一个月,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家族不利的消息频出。继本月上旬儿子江绵恒被免职丢官之后,今天海外媒体又爆料说,江泽民的亲家、中共前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差点被抓捕。有分析认为,如果此消息属实,证明习近平王岐山打更大老虎的线路越来越明晰。

1月28日,海外中文媒体援引《汇报》杂志消息称,在习、王的抓捕名单上,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前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和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本来是排在了令计划的前面。

文中披露,接到拘捕回良玉命令的工作人员在前往回良玉官邸的途中,突然接到紧急电话通知改抓令计划,回良玉才得以侥幸避过提前被抓。

不过,文中引述北京政界人士消息称,回良玉逃得了初一,逃不过十五。因为王岐山早就派自己的大秘董宏在江苏坐镇开始对其进行调查。

关于回良玉涉嫌被查的消息早在去年10月,海外媒体就有所报导。

2014年10月11日,《财新网》披露,离开公众视线多时的中共江苏省委原常委赵少麟,在退休8年后落马,他的儿子赵晋在7月初已被有关部门控制。

由于回良玉主政江苏时,赵少麟曾任其办公厅主任,加上江苏是江泽民的老家,而且回良玉和江泽民又是儿女亲家,《财新网》以《江苏省委原常委赵少麟退休八年仍落马》为题的报导,引起外界格外关注。

当时有网友称,“退休八年仍落马”,七个字很有意味;也有评论称,江泽民的亲家当年的“马仔”被抛出,可能预示习近平王岐山可能会以“秋后算账”的方式清剿江派贪官。

江泽民庇护下 回良玉贪腐问题严重

早在2004年12月,世界论坛网《江泽民的儿女亲家、回良玉副总理贪腐证据被中纪委抓住了》一文曾披露,在2004年由胡锦涛温家宝掀起的“反腐风暴”中,回良玉这条大鱼就已浮出水面。

据《澳洲日报》报导称,回良玉在安徽省省长任职期间的批条有37单,造成坏账46亿元人民币;他在江苏任省委书记的3年多时间,批条115单,造成坏账242亿元人民币。对此,当时仅以“工作失察、疏忽”作了结论。

此外,有报导称,当年中共中纪委和中央金融工委对江苏省的小金库,采取的突击封闭式的调查中发现,江苏省委、省政府有近20个小金库,都是匿名记账号,金额高达8亿2千多万元。其中,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就有3个小金库,而这3个之中的1个是回良玉本人以他家乡榆树县的县名“榆树”为匿名开的账号,金额达3千万元。

对此,回良玉在那次检查中辩解,说这笔他以“榆树”匿名的3千万存款,是留作给老干部医疗费、福利补助用的小金库。问题最后不了了之。

据称,回良玉离开江苏到北京就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期间,还经常动用他留在江苏省委的“榆树”专利小金库。其动用其中300万资金,在黄山风景区建了幢400多平方米的别墅,以机关的名义租给了旅游局,每年有28万元的租金落入其个人的腰包。

报导引述有关方面查证资料称,2000年,回良玉在苏州太湖大建欧陆式别墅,为中共政治局委员、常委每人留置一套,只象征性的收5000元交易费。后来被朱镕基责骂:你想毁我一生清白声誉!

据称,回良玉主政江苏的2000年、2001年、2002年三年中,仅上述“首长工程”就耗资150多亿元人民币。

世界论坛网的文章称,从中共前总理朱镕基到中纪委以及胡锦涛的新班子,都曾经批示要严肃处理回良玉,但最后都因江泽民的强硬保护,未能下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