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求饶欲全身而退 党媒议“本山出事”

【新唐人2015年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党媒再次晾嗮小品演员赵本山的窘境。有分析认为,赵本山此前乞求“告老还乡,安度晚年”,全身而退的祈愿可能也要泡汤了。

《中新社》1月27日报导,继2014年缺席辽视春晚后,此前连续登上辽视春晚20余年的赵本山今年将再度缺席。更为不利的是,小沈阳、宋小宝等赵本山弟子也全数“缺席”辽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单。

报导称,辽宁电视台一直是“赵家班”的喜剧表演阵地。2013年宣布不再参演小品的赵本山虽首次缺席辽视春晚,但2014年宋小宝、小沈阳、刘晓光、程野等赵家军都一一现身,占据近半的语言类节目。

值得注意的是,《中新社》的文章提醒式地重新梳理了“本山出事”的各重要环节。

文章称,几个月来,“本山出事”一说扑朔迷离。从2014年10月习近平文艺工作座谈会未邀请赵本山,到赵本山参加《人民网》在线访谈表态“听话”被解读为危机公关,再到2014年10月22日和29日辽宁省和铁岭市两级文艺座谈赵本山也被缺席;以及赵本山旗下传媒公司制作的电视剧相继停播,其参与制作的电视节目转向他人,坐落于北京前门的“刘老根大舞台”悄然停业。

报导还讽刺性地评论说,曾经常见的赵本山变成了“难得一见”。

另外,文章还提到2014年12月28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官方微信公众号“侠客岛”针对赵本山的评论文章《各类谣言传满地本山能否挺过去?》,点出“赵本山已脱离主流文化,困在囚笼里”。

2015年1月12日,赵本山现身老家铁岭本山民族乐团“迎新春·弘扬孝道音乐会”,会上,赵本山说,火了这么二十几将近三十年,已经足够了,一切都不会在乎了,这时候要是让他回到农村,会非常高兴。

赵本山还说:“如果能和这群老战友一起度过晚年,就是我人生最大的快乐。”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分析,赵本山以上公开表白意图告老还乡的言论,无异于对相关部门求饶,希望放过他一马,回家乡安度晚年。但是从中共官方媒体的紧敲猛打气势看,唐靖远认为,赵本山想退出的可能性很小。

2014年11月7日,中美政治学者牛白羽发表评论称:赵本山的片子已经没人敢买了,也没人敢再请他登上央视或者地方重要舞台。文章引述内部消息称,赵本山更大的麻烦还在后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