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批反黑金不如马 朱立伦回击

【新唐人2015年01月28日讯】民进党翻身成新北议会最大党,今天举行党团干部交接典礼,新任民进党团总召得协调32席民进党议员,监督身兼国民党主席的朱立伦。而朱立伦和游锡堃,也在选后第一次同台交峰。

郑重交接印信,新北议会民进党团有了新总召,去年代表民进党角逐新北市长的游锡堃,出席道贺,与连任的新北市长朱立伦,第一次同台交峰。

民进党中常委游锡堃:“他是新北市历史上,第一次可以质询中华民国中央执政党主席的议会。”

新北市长朱立伦:“现代化的民主,政党轮替是常态,现代化的民主,朝野不同的意见,我相信我们以理性的态度来面对所有的问题,家和万事兴。”

朱游同台,少不了礼貌性握手,致词却暗藏火花。另一个峰火四射的议会,则在台南,临时会第二次流会,涉及贿选的台南市议长李全教,检方对桩脚提公诉,加速侦办,而宣称厘清前不入议会的台南市长赖清德,则在专访中批评,面对黑金,朱立伦比马英九还不如,朱立伦回呛。

新北市长朱立伦:“我一直强调我们所有的市政工作做好最重要,不要每天心中想政治和选举。”

台南市长赖清德简单回应谢谢指教,面对地方政治黑金势力,国民两党各自缠斗,铺路2016,九合一选后议会风云,峰火炸遍,南北两个政治明星。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芝瑄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