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批反黑金不如馬 朱立倫回擊

【新唐人2015年01月28日訊】民進黨翻身成新北議會最大黨,今天舉行黨團幹部交接典禮,新任民進黨團總召得協調32席民進黨議員,監督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而朱立倫和游錫堃,也在選後第一次同臺交峰。

鄭重交接印信,新北議會民進黨團有了新總召,去年代表民進黨角逐新北市長的游錫堃,出席道賀,與連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第一次同臺交峰。

民進黨中常委游錫堃:「他是新北市歷史上,第一次可以質詢中華民國中央執政黨主席的議會。」

新北市長朱立倫:「現代化的民主,政黨輪替是常態,現代化的民主,朝野不同的意見,我相信我們以理性的態度來面對所有的問題,家和萬事興。」

朱游同臺,少不了禮貌性握手,致詞卻暗藏火花。另一個峰火四射的議會,則在臺南,臨時會第二次流會,涉及賄選的臺南市議長李全教,檢方對樁腳提公訴,加速偵辦,而宣稱釐清前不入議會的臺南市長賴清德,則在專訪中批評,面對黑金,朱立倫比馬英九還不如,朱立倫回嗆。

新北市長朱立倫:「我一直強調我們所有的市政工作做好最重要,不要每天心中想政治和選舉。」

臺南市長賴清德簡單回應謝謝指教,面對地方政治黑金勢力,國民兩黨各自纏鬥,鋪路2016,九合一選後議會風雲,峰火炸遍,南北兩個政治明星。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芝瑄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