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您”22社团向打火英雄致意

【新唐人2015年01月25日讯】社区广角镜(381)桃园新屋大火,六名消防员殉职,在各界一片哀伤声中,台湾教育改革促进协会、教育志工盟等22个民间社团,发起感谢打火英雄行动,邀民众一人一句感谢的话,一起向辛苦的打火兄弟致上最高敬意。

一场救灾勤务,瞬间夺走6条年轻消防员的性命,不只惋惜,更重创警消团队士气。22个民间社团发起感谢运动,号召民众一起来感念打火英雄们。

台湾教育改革促进协会理事长黄适卓:“这次的新屋大火,带走了六位浴火凤凰的生命,我们对他们除了哀悼以外,我觉得全民更应该发起一个感谢,感谢这些人的奋斗跟牺牲。”

不幸命丧火场的六名消防员分属草漯、观音、永安和新屋四个小队,不到一天时间,民众留言写满了四大张,要向这四个分队的消防勇士们,表达关心与慰问。

罹难的6位警消,陈凤翔 、蔡长融、陈彦茗这三人,都是来自永安分队,一想起痛失三个伙伴,分队长忍不住哽咽。

桃园市消防局永安分队分队长吴尚城:“看见自己平常一起生活的弟兄,冲进火场,抬着出来,这种心情,我想大家都是一样的,都是非常难过与不舍。”

逐一拜访四个分局,送上卡片、鲜花,在脸书上,也用爆燃时间点作为纪念,成立0257安全家园专区,将民众踊跃的感谢留言,集结成册。

教育志工联盟理事长叶国芳:“我们会把这一些,大家的留言把它集结成册,我们把它制做成六册,把这六册分送到我们打火弟兄的家庭里面。”

当各界仍忙于检讨究责的同时,更别忘了,向这些出生入死、英勇的消防队员们,献上最高敬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