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赎最后期限逼近 日急斡旋救人质

【新唐人2015年01月22日讯】伊斯兰国组织威胁日本缴纳2亿美元赎金,否则将斩首两名日本人质,这一期限即将在明天下午到期。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誓言绝不向恐怖份子妥协,同时派遣外交官,到约旦日本使馆斡旋解救人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已命令相关阁僚动用一切外交资源和对话渠道、采取任何可能的措施营救人质。”

安倍晋三重申,绝不向恐怖主义屈服,将继续与国际社会合作,打击恐怖主义。他还说,营救人质是“与时间较量”。

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目前日本正与美国等国家合作,加紧收集分析情报。

同时,日本外务省副大臣中山泰秀已和约旦国王接洽,请求约旦协助营救人质。

而日本民众对是否交付2亿美元赎金来换取人质,存在不同意见。

日本商人KUMITAKA OYAKE:“即使我们同意支付赎金,也不能保证人质会安全返回; 相反,这只会让日本在其他打击恐怖主义国家中无法立足。”

日本裁缝师HINAKO HOSODA:“到最后一刻我都不想放弃他们生还的希望,我也想告诉他们(人质)不要放弃。”

安倍晋三没有明确表示是否会支付赎金,只说明正多方努力,确认人质下落,约旦、土耳其以及埃及等国,已经表态支援,尽快营救日本人质。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