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者进ISIS前录影:我会活着回来

【新唐人2015年1月21日讯】日本记者成为伊斯兰国人质,与一名同胞一起被勒索2亿美元赎金。现在日本媒体曝光一段视频,显示他进入伊斯兰国领地前向大家保证自己一定会活着回来。

日本《富士电视台》报导,被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俘虏的日本记者后藤健二,是为了寻找另一名被伊斯兰国绑架的日本商人汤川遥菜,而进入战火纷飞的叙利亚的。他的任务同时也为进行战地采访。

报导介绍,进入伊斯兰国之前,后藤健二拍摄短片自我介绍并说:“(我)现在要去伊斯兰国据点。虽然可能会发生非常危险的事,但我不怨恨叙利亚人”,“请诸位日本人不要让叙利亚人背负任何责任。”“我会活着回来!”

1月20日,伊斯兰国公开YouTube视频,向日本政府勒索2亿美元赎金,否则将杀害他们劫虏的两名日本人质。日本政府在第一时间已经采取行动,目前尚不明确日本将会采取怎样的行动。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