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微信输“民权”显星条旗 当局恼羞成怒

【新唐人2015年1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据称,日前中国大陆用户打开微信平台只要输入civil rights(民权)这两个字,即看到一片一片的星条旗如雨点般出现,引起中共当局不快,对于输入中共相关词汇没有相似的彩蛋表示不满。腾讯微信团队19日在微博回应,原来微信此次的彩蛋设计是配合美国每年一月份第三个星期一的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就在此次微信出现“错误”时,19日大陆微信再次出现大面积“故障”,随后中共关闭一百多个公众账号。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月20日报导,从18日起,陆续有用户发现,在微信中输入“Civil Rights”后有美国国旗的表情符号出现。中共共青团的福建省委在其官方微博发帖质疑称:“今日有网友传在微信中发关键字出现美国旗,测试后果然如此。又发中国等字,无反应!”并要求腾讯微信团队“出来说说,这是几个意思”。

中共共青团福建省委对于输入中共相关词汇没有相似的彩蛋表示不满,进一步质问腾讯用户服务。

腾讯微信团队19日在微博发表回应。原来微信此次的彩蛋设计是配合美国每年一月份第三个星期一的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纪念这位民权领袖的诞辰。微信官方回复称,该彩蛋只对美国用户开放,但是由于后台设置有误,导致其他地区的用户也可以。

就在此次微信纪念马丁•路德金程序出现“错误”时,北京时间1月19日微信再次出现大面积故障。北京时间中午11点左右,多位用户向新浪科技反映,微信无法正常发送消息,也无法收到任何文字、图片消息,崩溃持续约一刻钟,才得到恢复。

而时隔仅一天,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1月20日宣布近日关闭133个微信公众账号。其中包括“你不知道的历史”、“这才是历史”、“我知道的历史”等。

作为大陆目前流行的手机通讯工具,中共当局在整肃微博后又将意识形态保卫战的阵地转移到微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