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微信輸「民權」顯星條旗 當局惱羞成怒

【新唐人2015年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稱,日前中國大陸用戶打開微信平台只要輸入civil rights(民權)這兩個字,即看到一片一片的星條旗如雨點般出現,引起中共當局不快,對於輸入中共相關詞彙沒有相似的彩蛋表示不滿。騰訊微信團隊19日在微博回應,原來微信此次的彩蛋設計是配合美國每年一月份第三個星期一的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紀念日。就在此次微信出現「錯誤」時,19日大陸微信再次出現大面積「故障」,隨後中共關閉一百多個公眾賬號。

據美國之音電台網站1月20日報導,從18日起,陸續有用戶發現,在微信中輸入「Civil Rights」後有美國國旗的表情符號出現。中共共青團的福建省委在其官方微博發帖質疑稱:「今日有網友傳在微信中發關鍵字出現美國旗,測試後果然如此。又發中國等字,無反應!」並要求騰訊微信團隊「出來說說,這是幾個意思」。

中共共青團福建省委對於輸入中共相關詞彙沒有相似的彩蛋表示不滿,進一步質問騰訊用戶服務。

騰訊微信團隊19日在微博發表回應。原來微信此次的彩蛋設計是配合美國每年一月份第三個星期一的馬丁•路德金紀念日,紀念這位民權領袖的誕辰。微信官方回復稱,該彩蛋只對美國用戶開放,但是由於後台設置有誤,導致其他地區的用戶也可以。

就在此次微信紀念馬丁•路德金程序出現「錯誤」時,北京時間1月19日微信再次出現大面積故障。北京時間中午11點左右,多位用戶向新浪科技反映,微信無法正常發送消息,也無法收到任何文字、圖片消息,崩潰持續約一刻鐘,才得到恢復。

而時隔僅一天,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1月20日宣布近日關閉133個微信公眾賬號。其中包括「你不知道的歷史」、「這才是歷史」、「我知道的歷史」等。

作為大陸目前流行的手機通訊工具,中共當局在整肅微博後又將意識形態保衛戰的陣地轉移到微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