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物联网正夯! 童子贤:科技业转型趋势

【新唐人2015年01月20日讯】2015年智慧城市展在南港登场,主题聚焦云端物联网应用,和硕董事长童子贤更提到,物联网技术将是台湾科技业转型必须掌握的超级商机,会场中也展示包括食衣住行育乐等各方面云端应用,台北市长柯文哲也带头喊话,要把政府大楼也改造成智慧建筑。

家有宵小出没,马上启动警报远端通知。如果忘了关瓦斯,没关系,用手机平板一指搞定。

电信业者行销经理王伟:“那可以在远端控制瓦斯的遮断阀,我可以在远端把它开启。”

只要想的到,没有做不到,出门订旅馆,用手机在海报上感应,从云端下载虚拟钥匙,马上就可入住。

云端服务业者林珮瑜:“在商用的话,包含就是工厂的管理,或者是车流的管理,交通的应用。”

把科技融入生活应用,医疗照护,物联网商机,已经成为台湾科技业积极抢进的新战场。

和硕董事长童子贤:“在行动通讯以后,物联网跟智慧城市,会带动不下于网际网路带来的,商业机会。我想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趋势,大家的竞赛跟合作都有一定的伦理关系,最后让整个台湾的产业蓬勃发展。”

为了跟上潮流,政府单位也动起来,台北市长柯文哲带头领军,就市政建设决心,做公开宣示。

台北市长柯文哲:“事实上我们本来也有一个计划,要把整个台北市政府的大楼,变成一个智慧的建筑。”

据IDC预估,2020年全球物联网市值高达7.1兆美元,从2013年起,物联网设施年成长达17.5%,全球更将出现500亿个智慧联网装置。台湾业者积极抢进,希望在这波潮流中,占有一席之地。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