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队四总部集体表态挺习 释不寻常信号?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军队总参、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先后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在全军纪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各部主官集体发声表态挺习,显得颇不寻常。海外有舆论分析或许习正准备拿下超级“大老虎”。

1月19日,中共军报以《我军四总部主官集体发声谈反腐称汲取谷俊山教训》为题,报导了中共军队四个总部近日召开的专题会议,高调发声挺习反腐的消息。

据报导,1月15日,在中共总参召开的党委会上,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讲话称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是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关键时期”发表的一篇“十分重要的讲话”,要求中共总参各级党委、纪委要“深刻理解”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科学判断”,强调要与习近平保持一致,听从习近平的指挥等云云。

16日,在中共总政治部召开的专题党委扩大会上,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主持会议并讲话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统一思想行动,跟上习近平的步伐”等等。

1月18日,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主持召开的中共总后党委会议,要求总后各级将领“要在执行上用气力,遵守“五个必须”的政治纪律和规矩”;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则对学习贯彻习的讲话提了要求。

1月16日上午,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在总装备部的中共党委会议上强调,“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永远在路上”,并强调总装各级反复学习和领会习近平的讲话,跟其决策部署等语。

1月20日,针对上述中共军队四总部的表态,海外“博谈网”分析:按照惯例,一定是习近平拿下哪个军中超级大老虎。

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共军方先后三次在政局关键节点齐齐发声挺习表效忠。

去年4月2日,《解放军报》集中发表了由中共七大军区司令带头,军中十八位现役上将或中将各自撰写的文章,从多个角度闸释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和“强军梦”,齐齐表达“拥护习近平”的态度。当时外界即分析,如此大规模的高级将领表态拥护中共军委主席,应与中共军委巡视组近期在军内的反腐调查有关。事后外界发现,原来那时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已被当局秘密“拿下”。

同年7月2日,在中共中央关于开除徐才厚党籍的决定公布后,中共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四总部、七大军区党委和海军、空军、二炮党委等纷纷表态,认为中共中央作出的处理决定正确,震慑了贪腐分子。

9月22日,习近平在京接见全军参谋长会议代表时表示,面对中共国家安全新形势和军事斗争准备新要求,必须建设“新型司令机关”。

两天后,24日,中共军报再次集中发表多篇报道和评论员文章,中共七大军区、海军、空军、二炮部队与武警部队司令部都争相表态:支持习近平建设新型司令机关。值得关注的是,表态支持习近平倡建“新型司令机关”的七大军区,均以司令部的名义发出,内容以表忠心、表决心居多。

有舆论称,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中共七大军区前后三度的表态效忠,极为罕见,殊不寻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