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福日集团老总被查 疑助谷丽萍逃亡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青岛福日集团(下称福日集团)有限公司老总曾显波被查的消息持续发酵。有消息称,福日集团及其下属分公司的所有账户已被冻结,游艇、万丽海景开始结算员工工资。日前,更有大陆媒体称,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在青岛被抓捕前,就是想找曾显波开船去日本。

1月18日,上海报业集团旗下《界面新闻》引述权威消息人士透露,失联多日的青岛福日集团老总曾显波,因卷入令计划贪腐案正在北京接受调查。据称,曾显波约半个月前已被控制,其公司所有账户被冻结。

此前,1月13日,有网民在青岛本地的网路论坛中发帖称,“福日集团完了,半个月前老总被控制,昨晚12点冻结所有账户,包括分公司。今天,游艇、万丽海景开始结算员工工资”。

该贴文还爆料:“令计划的老婆谷丽萍来青岛就是找他开船去日本。

早前,海外中文媒体上曾热传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去年12月曾试图通过海路逃亡日本,但最终在青岛被捕。

目前,虽然尚无确切消息证实曾显波协助谷丽萍出逃,但是资料显示,曾显波与谷丽萍之间确实有过不少交集。

2012年6月,《澳洲日报》曾发报导,2003年11月,谷丽萍牵头成立的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outh BusinessChina,下称YBC)成立当天,山东福日集团同中国广夏、诺基亚、惠普等企业一同捐助了该计划数亿元。

外界注意到,YBC官方网站显示,曾显波是YBC创业导师,也是YBC的常务理事,隶属于山东青岛创业办公室,加入时间为2010年7月31日,工作单位为青岛世纪广场投资有限公司。

据《界面新闻》报导,青岛世纪广场投资有限公司是福日集团子公司,主要做房地产开发。但福日集团至今仅运作过一个名为“万丽海景”的高端楼盘。

福日集团官网声称:“福日集团定位于‘高端品牌整合运营商’,开展全方位的‘海陆空’业务,包括名车、豪宅、游艇帆船、私人飞机、进口家居和私人会所等。”

1月14日,青岛本地媒体《青岛新闻网》援引福日集团一位员工的话,“关于曾显波失联的传闻早在1月10日就已经在员工中传开了,但集团也一直没有辟谣,加上之前曝出的集团财务总监失联,员工们一直心存疑虑”。

但随后青岛新闻网又撤掉了上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