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福日集團老總被查 疑助谷麗萍逃亡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青島福日集團(下稱福日集團)有限公司老總曾顯波被查的消息持續發酵。有消息稱,福日集團及其下屬分公司的所有賬戶已被凍結,遊艇、萬麗海景開始結算員工工資。日前,更有大陸媒體稱,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在青島被抓捕前,就是想找曾顯波開船去日本。

1月18日,上海報業集團旗下《界面新聞》引述權威消息人士透露,失聯多日的青島福日集團老總曾顯波,因捲入令計劃貪腐案正在北京接受調查。據稱,曾顯波約半個月前已被控制,其公司所有帳戶被凍結。

此前,1月13日,有網民在青島本地的網路論壇中發帖稱,「福日集團完了,半個月前老總被控制,昨晚12點凍結所有賬戶,包括分公司。今天,遊艇、萬麗海景開始結算員工工資」。

該貼文還爆料:「令計劃的老婆谷麗萍來青島就是找他開船去日本。

早前,海外中文媒體上曾熱傳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去年12月曾試圖通過海路逃亡日本,但最終在青島被捕。

目前,雖然尚無確切消息證实曾顯波協助谷麗萍出逃,但是資料顯示,曾顯波與谷麗萍之間確實有过不少交集。

2012年6月,《澳洲日報》曾發報導,2003年11月,谷麗萍牽頭成立的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Youth BusinessChina,下稱YBC)成立當天,山東福日集團同中國廣夏、諾基亞、惠普等企業一同捐助了該計劃數億元。

外界注意到,YBC官方網站顯示,曾顯波是YBC創業導師,也是YBC的常務理事,隸屬於山東青島創業辦公室,加入時間為2010年7月31日,工作單位為青島世紀廣場投資有限公司。

據《界面新聞》報導,青島世紀廣場投資有限公司是福日集團子公司,主要做房地產開發。但福日集團至今僅運作過一個名為「萬麗海景」的高端樓盤。

福日集團官網聲稱:「福日集團定位於『高端品牌整合運營商』,開展全方位的『海陸空』業務,包括名車、豪宅、遊艇帆船、私人飛機、進口家居和私人會所等。」

1月14日,青島本地媒體《青島新聞網》援引福日集團一位員工的話,「關於曾顯波失聯的傳聞早在1月10日就已經在員工中傳開了,但集團也一直沒有闢謠,加上之前曝出的集團財務總監失聯,員工們一直心存疑慮」。

但隨後青島新聞網又撤掉了上述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