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涉黑金近千亿 港媒揭令案谜底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讯】自去年12月22日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查以来,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霍克相继“落马”,令计划的妻弟谷源旭的妻子罗芳华从央视被带走,这一系列事件都被视为令计划案不断向纵深发展的结果。在海内外媒体对令氏家族的“扒皮”运动中,令家的财富故事也逐渐浮出水面。

据港媒报导,令氏家族的商业帝国涉及地产、矿业、广告、城市安防、私募、网路安全、交通等多个领域,现被北京当局查封的资产高达837亿元人民币,已流出境外的资金有45亿美元。

消息还指,令计划涉嫌毁掉一批化名的护照,其家族与周永康父子的贪腐大案可谓并驾齐驱。

坊间有消息称,去年5月初,令计划已被当局要求搬至国家机关居住,变相限制其行动自由。据称,令某曾交代有12个银行账号,是用化名分开5家不同的商业银行,共存款820多万元人民币。令氏家在天津、无锡、珠海、太原、大连各有一栋别墅,全用化名。

据此前公开的资讯,令计划家族,除了其弟令完成敛财的丑闻外,谷丽萍的敛财手段也被媒体踢爆。

据报导,2010年,谷丽萍成立了一个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瀛公益基金会”,以方便地使用从各种管道弄来的巨额资金,并进行投资或逃税,掩盖权钱交易,更是为了以公益名义搞地皮和房地产。这个基金会在短短的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在北京、武汉、上海、鞍山等地,通过房地产投资大获其利。

此外,海外曾有中文媒体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令计划家族垄断了整个山西的煤炭行业。据传令计划妻子谷丽萍不仅卷入了铁道部刘志军的巨大贪污案,她还负责协助周永康打点、管理其在四川的巨额资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