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涉黑金近千億 港媒揭令案謎底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訊】自去年12月22日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被查以來,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國家旅游局副局長霍克相继「落馬」,令計劃的妻弟谷源旭的妻子羅芳華从央视被帶走,这一系列事件都被視為令計劃案不斷向縱深發展的結果。在海內外媒體對令氏家族的「扒皮」運動中,令家的財富故事也逐渐浮出水面。

據港媒報導,令氏家族的商業帝國涉及地產、礦業、廣告、城市安防、私募、網路安全、交通等多個領域,現被北京當局查封的資產高達837億元人民幣,已流出境外的資金有45億美元。

消息还指,令計劃涉嫌毀掉一批化名的護照,其家族與周永康父子的貪腐大案可謂並駕齊驅。

坊間有消息稱,去年5月初,令計劃已被當局要求搬至國家機關居住,變相限制其行动自由。據稱,令某曾交代有12個銀行賬號,是用化名分开5家不同的商業銀行,共存款820多萬元人民幣。令氏家在天津、無錫、珠海、太原、大連各有一棟別墅,全用化名。

據此前公開的資訊,令計劃家族,除了其弟令完成斂財的醜聞外,谷麗萍的斂財手段也被媒體踢爆。

據報導,2010年,谷麗萍成立了一個全國性非公募基金會「瀛公益基金會」,以方便地使用從各種管道弄來的巨額資金,並進行投資或逃稅,掩蓋權錢交易,更是為了以公益名義搞地皮和房地產。這個基金會在短短的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在北京、武漢、上海、鞍山等地,通過房地產投資大獲其利。

此外,海外曾有中文媒體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令計劃家族壟斷了整個山西的煤炭行業。据传令計劃妻子谷麗萍不僅捲入了鐵道部劉志軍的巨大貪污案,她還負責協助周永康打點、管理其在四川的巨额資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