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边”剪到江泽民情妇?前教育部官员批语文教育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讯】近日,前中共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公开批评大陆学校教育使孩子们“失去基本的活力”,并称“现在的语文课,至少有一半,甚至一半多是不应该学的内容”,引发外界的关注与热议。由于把大陆教育拖入唯利是图的“产业化”泥潭,并强化了教育的政治洗脑功能的前中共教育部部长陈至立,被外界称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死党甚至“情妇”,有舆论认为,在江泽民派系严重失势的背景下,前中共教育部发言人出面抨击中共教育存在的问题,也可看作当局针对江氏“剪裙边”的动作之一。

王旭明批中国语文教育乱象引关注

据陆媒报导,目前担任语文出版社社长的王旭明近日在广州作客《南方都市报》岭南大讲坛时谈论到教育现状,对大陆教育界存在的一些严重问题提出了批评。

据报导,王旭明此次在岭南大讲坛的演讲主题是“教育常识”。他指出,教育最基本的问题是尊重教育常识,不违反教育常识,更不要粗暴践踏,并批评大陆的思想教育太空洞。而呆板、僵化的教育模式使孩子们失去了基本的活力。

王旭明认为,当前存在问题最多的学科是语文。他说“现在的语文课,至少有一半,甚至一半多是不应该学的内容。”他建议,真正提高学生语文水平,还是应该读和诵。应该尽快将古代诗文恢复过来,增加传统文化在语文教材中的比例,大力改进现有的教材和课程。

王旭明的这番言论迅速引起网路舆论的关注与热议。有网友对王旭明的说法表示支持,认为“语文教材是愚民教材的典型”;还有网友建议说,“政治早该滚蛋了,垃圾课就不应该学,于文(语文)里面多学国学内容,参考台湾香港的教材改改吧。”

资料显示,1997年8月,陈至立被任命为国家教育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并在一年后,被任命为改组后新设立的教育部部长;2003年,晋升为主管教科文体的国务委员,成为国家领导人。由于陈至立在掌管中共教育部期间大力强化了学校教育的政治洗脑功能,同时又大搞“教育产业化”,把教育界拖入“一切向钱看”的深渊,因此外界有舆论把她视作败坏中国教育的毒蛇猛兽。

陈至立搞烂中国教育系统 如今疑似被“剪裙边”

据公开的资讯,陈至立因在八九年学生民主运动时期力挺江泽民打压学运而深得江泽民的赏识。江泽民入中南海后,想把陈至立立即调到北京,委以重任。但在前中央组织部长宋平等元老的反对下,一直未能如愿。97年邓小平病重,江泽民大权独揽,陈至立终于进京,任教委主任。

1998年,江泽民任命从未从事过教育工作的陈至立为教育部长,祸乱中国文化教育事业。在其卸任教育部长后,江泽民把她升为国务委员,统管全国及全军的教育。

陈至立在掌管中国教育期间,大力鼓吹所谓“长远经济眼光”,推进教育产业化,使学校成了肮脏生意的交易场,导致中国教育的教学质量大幅度倒退,教风学风涣散堕落。全国滥发大学文凭、学位现象普遍。城市适龄青少年有百分之二十以上不能享有法定九年义务教育。大、中学院校风气差,嫖、赌、抄三风充斥校园,引起社会极大愤怒。

同时,陈至立在强化学校教育的政治洗脑功能上也不择手段。

资料显示,在江泽民向俄罗斯出卖大片中国领土的行径曝光后,2001年12月,陈至立治下的教育部篡改历史,拟在新版《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历史教学大纲》(试验修订版)不再称岳飞和文天祥为民族英雄,并要为秦桧平反,颠倒是非黑白的标准,为“漂白”江泽民的卖国行径做舆论准备,结果招致社会各界的激烈反对。

2005年,新华网让网民讨论让秦桧站起来让岳飞跪下去的问题,这是在挑战中华民族的文明历史和道德底线。也是一次妄图在思想上感情上让民众认同这种歪理邪说的恶毒试探。但是试探很快收了场,以失败告终。而江泽民发迹地的上海艺术馆却冒天下之大不韪,公然于2006年让卖国贼秦桧夫妇的塑像站了起来。

近期,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中纪委五中全会上称反腐“上不封顶”后,外界舆论纷纷猜测将有“可以让反腐取得压倒性胜利的超级老虎王出现”。

联系今年年初江泽民一家三代新年登海南东山的消息在中共官媒上遭全面封杀,江绵恒63岁即被撤下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之职,江泽民妻侄王荣将被“明升暗降”调任闲职的消息疯传,中共喉舌媒体连连发文先指腐败没有“铁帽子王”,再称“腐败问题和政治问题相互渗透”,诸多迹象令外界相信江泽民家族势力正遭到北京当局的“修理”,江家“失势”、“剪裙边”、“敲山振虎”的舆论开始在海外舆论场中升温。因此,有舆论认为,身为前中共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的王旭明公开批评中国学校教育,也是江泽民遭“剪裙边”的迹象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