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女生离奇死亡 凶手疑似温州男友

【新唐人2015年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爱荷华州法院最新公布的文件显示,去年9月离奇死亡的中国女生与一家她常去的旅馆有关,而凶手司法机构仍无法确认,但怀疑她当时的男友,一名来自温州的留学生。

1月15日,美国CBS电视台爱荷华频道报导,爱荷华州立大学去年9月遇难的20岁女生邵童(Tong Shao)的案件调查显示,她的死亡与内华达州的一家Budget旅馆(Budget Inn and Suites)有关。

报导介绍,案发前的2年间,邵童常常跟随男友,同样在爱荷华州立大学留学的中国男生李向南(Xiangnan Li)去那里过夜,案发前的9月5日至7日,两人正是停留在这家旅馆。

旅馆服务员回忆,7日上午,李向南并没有向之前在约11点退房,而是很早就结账离开。

调查人员发现,邵童遗体的头部包裹的毛巾与该酒店的毛巾类似,而调查人员在两人最后一次住的酒店房间内发现飞溅的体液。调查人员已经对这些体液取样分析。

目前,李向南仍没有被确认为凶手,仍为嫌疑人。

2014年10月9日,曾有一份调查报告被曝光。当时20岁的邵童住在爱荷华州Ames市,9月6日,她驾驶自己的1997年产4门丰田凯美瑞汽车,前往爱荷华城会男友李向南。9月8日,她的同学接到她手机发出的一条简讯后,再也没有得到她的消息。

9月17日,邵童的同学报警,警方于9月26日在李向南位于爱荷华城公寓外,沿6号公路,找到停在一个停车场的邵童的汽车,并发现邵童的尸体藏在汽车后备箱内,已经腐臭。附近一名居民表示,邵童的汽车停在那里已经有2周时间。

警方当天通报,李向南的一辆2009年产蓝色宝马汽车就停在自己的公寓楼下,而他本人已经在9月9日飞回中国,邵童手机8日的简讯疑似是李向南发出的。随后的尸检报告显示,邵童死于窒息,凶手犯有刑事杀人罪。

1月14日,邵童的亲属田先生介绍,李向南来自温州乐清,父亲在司法界工作,母亲据说是商人。田先生表示,邵童亲友担心李向南父亲的背景可能会影响案件的调查。

爱荷华市仍在悬赏1000美元,寻找案件证据。CBS报导,因中美之间没有引渡协议,所以很难引渡李向南回美接受调查。

邵童来自中国大连,2012年赴美留学读化学专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