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卡第三天 预约办理 民众疑问多

【新唐人2015年01月15日讯】周三是纽约申请办理市民卡的第三天,由于需要申请的民众人数众多,市政府宣布先要上网或电话预约才能办理,对此民众存在很多疑问,来看记者姜梅的现场报导。

法拉盛这里从今天开始改成上网或者是拨打311预约号码才能办理的方式,有的民众认为这个方法很好,不用半夜两点钟就过来排队,但是这也给很多不懂英语同时不会上网的民众带来困难。

法拉盛图书馆今天还是聚集了很多前来办理市民卡的民众,不过一块手写的告示让很多人一头雾水,特别是年老又不懂英文的人多有抱怨。

法拉盛民众徐先生:“我觉得这里中国人多,多几个中国人在这里解答,你要是说上网,像我们这样不会电脑、不会打字的怎么办,这都是找朋友帮着打下来的。”

纽约民众谷女士:“你还得打电话预约,咱们根本就不明白,岁数大了太困难。”

纽约民众林女士:“网上预约,我就拿一张回家叫孩子弄,我不会也不知道。”

纽约民众Varrera:“我不会讲英文,只能讲一点点,你可以想像这太困难了,而且要花费很多时间。”

不过对于年轻的民众却感到上网的方式很好,不用在寒冷的天气下等待12个小时。

纽约民众刘先生:“这个方式太好了,因为我是昨天晚上两点钟排队,刚刚办完的,我站在这里站了12个小时了,一杯水也没有喝,一次厕所也没有上,然后一粒米也没有下,我现在刚刚想起来我肚子饿了。如果有网上的话,我就不用站这么长时间了。”

纽约民众罗先生:“应该是这样比较好,弄得我们两三点钟到这来排的。”

市长办公室出于两天来办理市民卡的人数众多,周二宣布所有申请人需要提前上网或电话预约,具体方式是:登陆IDNYC网站(www.nyc.gov/IDNYC ),或者拨打311市政热线,网站和电话都提供中文服务,民众在拿到了预约号码后才能到指定的地点和时间办理。

新唐人记者姜梅、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