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卡第三天 預約辦理 民眾疑問多

【新唐人2015年01月15日訊】週三是紐約申請辦理市民卡的第三天,由於需要申請的民眾人數眾多,市政府宣佈先要上網或電話預約才能辦理,對此民眾存在很多疑問,來看記者姜梅的現場報導。

法拉盛這裡從今天開始改成上網或者是撥打311預約號碼才能辦理的方式,有的民眾認為這個方法很好,不用半夜兩點鐘就過來排隊,但是這也給很多不懂英語同時不會上網的民眾帶來困難。

法拉盛圖書館今天還是聚集了很多前來辦理市民卡的民眾,不過一塊手寫的告示讓很多人一頭霧水,特別是年老又不懂英文的人多有抱怨。

法拉盛民眾徐先生:「我覺得這裡中國人多,多幾個中國人在這裡解答,你要是說上網,像我們這樣不會電腦、不會打字的怎麼辦,這都是找朋友幫著打下來的。」

紐約民眾谷女士:「你還得打電話預約,咱們根本就不明白,歲數大了太困難。」

紐約民眾林女士:「網上預約,我就拿一張回家叫孩子弄,我不會也不知道。」

紐約民眾Varrera:「我不會講英文,只能講一點點,你可以想像這太困難了,而且要花費很多時間。」

不過對於年輕的民眾卻感到上網的方式很好,不用在寒冷的天氣下等待12個小時。

紐約民眾劉先生:「這個方式太好了,因為我是昨天晚上兩點鐘排隊,剛剛辦完的,我站在這裡站了12個小時了,一杯水也沒有喝,一次廁所也沒有上,然後一粒米也沒有下,我現在剛剛想起來我肚子餓了。如果有網上的話,我就不用站這麼長時間了。」

紐約民眾羅先生:「應該是這樣比較好,弄得我們兩三點鐘到這來排的。」

市長辦公室出於兩天來辦理市民卡的人數眾多,週二宣佈所有申請人需要提前上網或電話預約,具體方式是:登陸IDNYC網站(www.nyc.gov/IDNYC ),或者撥打311市政熱線,網站和電話都提供中文服務,民眾在拿到了預約號碼後才能到指定的地點和時間辦理。

新唐人記者姜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