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老翁跌倒 医生扶起遭讹诈幸路人作证

【新唐人2015年1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天宇综合报导)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大陆挂起了一股“老人讹诈风”,很多地区上演了一出出“扶跌倒老人,反被讹为肇事者”的闹剧,造成了老人跌倒后无人敢扶的怪局面。近日,一名医生在扶起摔倒的老人后遭讹诈,与其他帮人却被讹走大量钱财的好心人相比,吴先生很幸运,因为他遇到了肯为其作证的路人。

40岁的吴先生是浙江丽水市的一名内科医生,1月11日晚上,吴医生与同伴一起逛夜市,一位老人在其身旁摔倒,老人头未着过地,跌得不厉害,却不停的喊“扶我一把,扶我一把”。好心的吴医生当即拉起了老人。

不料,酒气熏天的老人,一把抓住吴医生的胳膊说:“你把我摔倒就没事了?你赔我钱!”

在场的路人看到后,纷纷指责老人无耻,有热心人立刻打电话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现场十多名路人都证明老人是自己摔倒的。民警在查看了附近的监控录像后,确认了这一事实。

事后,民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老人今年70多岁,称自己喝多了弄不清楚状况。但过路人则表示,老人当时虽然身上有酒气,但思维清晰、言语清楚,明显就是故意讹诈。

湖北网易网友评论:扔手榴弹,讹人,扰民,霸座,这就是文革的教育发酵。

安徽徐州网友:前三十年毁文化,后三十年毁环境。粪缸说它有自我净化功能

也有网民质问:年纪大都成了无法无天破坏法律的免死金牌了。法律公平在哪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