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老翁跌倒 醫生扶起遭訛詐幸路人作證

【新唐人2015年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大陸掛起了一股「老人訛詐風」,很多地區上演了一出出「扶跌倒老人,反被訛為肇事者」的鬧劇,造成了老人跌倒後無人敢扶的怪局面。近日,一名醫生在扶起摔倒的老人後遭訛詐,與其他幫人卻被訛走大量錢財的好心人相比,吳先生很幸運,因為他遇到了肯為其作證的路人。

40歲的吳先生是浙江麗水市的一名內科醫生,1月11日晚上,吳醫生與同伴一起逛夜市,一位老人在其身旁摔倒,老人頭未著過地,跌得不厲害,卻不停的喊「扶我一把,扶我一把」。好心的吳醫生當即拉起了老人。

不料,酒氣熏天的老人,一把抓住吳醫生的胳膊說:「你把我摔倒就沒事了?你賠我錢!」

在場的路人看到後,紛紛指責老人無恥,有熱心人立刻打電話報警。民警趕到現場後,現場十多名路人都證明老人是自己摔倒的。民警在查看了附近的監控錄像後,確認了這一事實。

事後,民警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老人今年70多歲,稱自己喝多了弄不清楚狀況。但過路人則表示,老人當時雖然身上有酒氣,但思維清晰、言語清楚,明顯就是故意訛詐。

湖北網易網友評論:扔手榴彈,訛人,擾民,霸座,這就是文革的教育發酵。

安徽徐州網友:前三十年毀文化,后三十年毀環境。糞缸說它有自我凈化功能

也有網民質問:年紀大都成了無法無天破壞法律的免死金牌了。法律公平在哪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