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开始对占中运动参加者秋后算账

【新唐人2015年1月14日讯】1月12日,曾积极参与香港占中运动的香港公民党副主席陈淑庄,被香港警署传唤要求协助调查。陈到达警署后当即被警方正式拘捕。港媒报导称香港警方预备继续传唤其他占中人员,被认为以对占中运动参加者秋后算账。

据港媒报导,陈淑庄是第一位被香港警方传唤要求协助调查并拘捕的人。警方指她涉嫌于去年9月27日早上11时许至28日凌晨1时许,“煽动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陈淑庄录影作供后拒绝保释,晚上9时获无条件释放,警方称保留检控权利。

据香港现行《公安条例》,未经批准集会罪名以及非法集结罪名,最高刑罚都是监禁五年。

当天,逾40名公民党成员和多名泛民议员,双学黄之锋、岑敖晖,以及占领运动发起人戴耀廷和朱耀明等人,在警总门外手持黄伞和标语声援陈淑庄。

黄之锋接受港媒采访时表示,当局的大规模清算已经开始,壹传媒被掟燃烧弹,警方却“粒声唔出”,与当日市民纸皮挡警棍即被谴责暴力相比,明显是双重标准。

据法广报导,香港警方还准备对一系列被指责策动占中行动的责任者动用司法清算。警方连日致电预约拘捕多名占中领头人物,包括占中发起人戴耀廷、陈健民及朱耀明、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以及激进反对派议员黄毓民等。

此外,包括梁国雄、黄之锋、李卓人、梁家杰等香港占中领袖人物,将于本星期内陆续到警察总部协助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