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食品节便当体验秀 旧金山登场

【新唐人2015年01月13日讯】为期3天的“日本食品节”(Japan Food Fair)于1月11日(上周日)在旧金山开幕。当天以热闹的日本太鼓开场,随后当场演示了日本便当的制作,并邀请来宾品尝了5种日式便当。

食品节现场有旧金山当地的日本餐馆老板现场演示便当的做法。白饭上面用烤海苔剪成富士山的样子,用梅干和红生姜丝做点缀,再配上煎蛋、炸鸡块、枝豆等等,一份可口有好看的便当就做好了。

日本餐馆老板金松亚希:“日式便当的食材在日本超市都能买到。另外几乎亚洲市场也都能买到,比如大华99、中国或韩国超市等等,都有日式食材。即使不是日本的食材,美国的食材也有很多可用来做日式便当。”

带队来参加日本食品节的日本政府官员表示,日本的便当作为庶民文化,深植于日本社会,各种场合有不同的便当。

日本农林省政策评审官石田寿:“东京将要承办(2020)夏季奥运会,届时会有很多客人到日本。那么在这之前,借此机会,向海外的客人介绍日本的饮食文化,让人们广泛接触和了解,期望能逐渐的熟悉(日本的饮食)。”

现场吸引了众多的日本食品爱好者,湾区华裔居民Kelly Ong带着两个儿子来看便当秀,随后也品尝了幕之内便当。

湾区华裔居民Kelly Ong和孩子:“好喜欢,好喜欢。”

“(喜欢吃)饭团。”

“(喜欢吃)乌冬面。”

为期3天的“日本食品节”会持续到1月13号。喜欢日本料理的观众不要错过最后的机会。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