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男孩查出“胎儿” 医院现雷人诊断

【新唐人2015年1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天宇综合报导)安徽省宿州的一位男士,近日带着儿子到医院就医,结果孩子的超声检查报告上却显示儿子“怀孕”了,而且还是“晚孕”状态,孩子爸爸顿时惊呆。

大陆媒体1月11日报导,家住宿州朱仙庄镇的胡宜胜先生刚满周岁的儿子,被医院诊断“怀孕”的消息引起外界的热议关注。

2014年11月底,家住宿州朱仙庄镇的胡宜胜先生刚满周岁的儿子突然连续高烧,家人带孩子到宿州市立医院接受治疗,被初步诊断为喉炎、肺炎等病症。今年1月5日,乐乐突然焦躁不安,大哭不止,家人找到了主治医生,医生建议让孩子做一个腹部超声检查。

诊断报告拿到手后,胡先生惊呆了。——超声检查报告上竟然写着“宫腔内扫见一活动胎儿”,还显示“晚孕”的字样。起初,胡先生以为自己上拿了别人的报告,但仔细一看,发现的报告单上孩子的姓名、年龄、科室等信息全部准确无误。“孩子怎么会怀孕?”胡先生立刻找到负责检查的医生,对方还有些不耐烦,当把报告转交给主治医生看,后来经再三追问,医生才承认“报告出错”。

检查单上有两个医生的名字,一个负责检查,一个负责审核。但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让胡先生难以理解。

后来医院解释的理由是:从技术上,初步调查是由于电脑系统延迟导致列印出来的检查报告患儿个人信息和检查结果不相符合。客观原因则是值班医生工作失误,粗心大意。院方还表示,目前已经对当事医生停职处理。

网友甜心小布丁指出:现在医患关系这么紧张,不得不说,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因为有些医生的确很可笑,态度高傲的很,你们拿着工资,我们也是花钱看病的,将心比心,多用心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