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万亿美元投资 外媒称“化妆计划”

【新唐人2015年1月10日讯】1月7日,法国媒体发表题为“北京启动一万一千亿美元振兴经济计划”的署名文章,称中共当局为防止经济形式突然降落,采取的这一计划。文章指,这是一个刺激中国式,化了妆的经济发展计划。

据彭博社报导,中共总理李克强决定要比预期更快地启动相当于9200亿欧元的11000亿美元经济计划,促进基础设施项目。其中超过400个以上的这些大项目是为了加强竞争力。在2016年让一些邻国也将加入这些项目。

所有项目在整体上都由中共国家发改委直接负责。在这些项目中,有高速铁路,机场和高速公路等。例如:在北京开工建设的第三个机场将在2019年启动,投资高达100亿欧元。仅仅安徽一个农业省份,虽然已经在长江上建设了4座大桥,但还要再建18座大桥。

《法广》引述法国费加罗报题为“北京启动一万一千亿美元振兴经济计划”的署名文章说,为了不让经济形势在2015年中出现突然降落,北京不惜冒着不进行结构性改革的风险,指望进行新一波的基础设施建设。但中共当局拒绝公开说这是一个新的经济计划,文章认为,这是一个化了妆的“经济计划”。

2016年中国经济面临大考

大陆媒体也指出,2016年中国经济面临大考的一年,如果中国企业低价格竞争策略不转变,中国经济将陷入长期调整困境

中国经济学家姚炜在1月9日的法国兴业银行在香港举行2015年经济展望记者会上认为,中国经济放缓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结构性调整。2015年,中国经济“颠簸着陆”和整体性下滑将会是“新常态”。

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燕生在《财经网》指出,2016年最有可能让中国经济发生转变来自于三个因素:一是用工荒,即目前中国社会剩余劳动力将从无限供给转变到有限剩余,未来5——8年,中国剩余劳动力将基本转移完毕;二是涨薪潮,目前许多地方用人成本在不断上升;三是产业转移,未来5——8年,中国持续30年的低成本优势,将要告一段落,而逐渐被其他新兴经济体所替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