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岗:赵本山为何跳进黄河也甩不掉谣言

新年刚过,对赵本山不利的传言又来了!

1月8日下午4时许,微博认证为上海千杉网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的电视猫MoreTV微博曝赵本山遭广电总局封杀,微博称:“据可靠消息,应广电总局的要求,各大视频网站会将现在所有有关赵本山的影视作品,包括主演参演的一切内容都下线处理。”

对此,本山传媒反应很迅速。

在接受媒体人采访时,本山传媒副总裁刘辉直言:“此次传闻纯属造谣,将在本山传媒官网上发布声明澄清。”

这种辟谣,似乎只能收一时之效。

相信过不了多久,新的坏消息就会出现。

看样子,赵本山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相信,赵本山的好日子,不多了。

赵本山为何落到今天这种无论如何都无法洗清自己的尴尬局面?

这首先与娱乐圈的性质有关。大陆的娱乐圈,给圈外人的印象,不是吸毒,就是滥情,不是潜规则,就是性乱。洪洞县里没好人儿,娱乐圈里也似乎找不到干净的主儿。赵本山在娱乐圈里滚了这么多年,哪能不沾了这些烂泥巴?

尤其这两年,娱乐圈出事的明星,都可以合拍一部《监狱风云》了。很多在公众面前衣冠楚楚的艺人,在警察抓赌抓嫖的聚光灯下,一个个显出真面目。身为娱乐圈里的大哥级人物,赵本山很难做到出淤泥而不染。

其次,就是赵本山的行事作风太招摇。在中国大陆,无论何种时代,都讲究闷声发大财。赵本山借央视春晚一战成名后,利用自己的品牌效应,大肆扩张自己的商业地盘,以刘老根大舞台为代表的各种娱乐业平台,在很多城市出现,俨然形成一个巨大的娱乐帝国!

这让很多人不爽。在央视春晚成名的艺人太多了,为何只有赵本山的事业做这么大?赵本山本人还嫌不够招摇,又一掷千金成为一架私人飞机的主人,这对工商业富豪不算什么,对赵本山这样的艺人就太过显眼了。

要知道,一般的工商业富豪,多的是钱,少的是影响力,像王健林那样的超级大富豪,走到大街上不一定有人认出来。赵本山不一样,多的是影响力,再加上有钱,钱加上影响力,就构成质变,变成非常可怕的力量。树大招风之后,打秋风者众多,赵本山不能一一摆平,无形之中树了很多或明或暗的敌人。

第三,赵本山有名,有钱,还经常奔走于权贵之门。本来,人们就怀疑赵本山经商的本事,怀疑其中有官商勾结的猫腻。但赵本山却无法掩盖自己与某些被关在监狱里面的人交往热络的痕迹,试问,当很多人看到网路上保存的诸多照片后,再发挥一下中国人最擅长的想象力,赵本山如何洗得清自己的嫌疑?

第四,中国人最善于从蛛丝马迹中分析一个人真实处境。赵本山作为每年必上央视春晚的“小品王”,突然上不了央视春晚了!这给社会传递一种什么信号?很简单,就是赵本山失势了。

站在台风口上,连猪都会飞,央视春晚就是将赵本山吹起来的台风口;一旦台风口过去,赵本山就马上沦为众矢之的,成为各界痛打的落水狗,很多人有冤报冤,有仇报仇,没冤没仇的,也会乘势踢上几脚,倾泻往日不平之气!

赵本山有没有办法扭转这种“兵败如山倒”的颓势?

有,而且很简单,就是求爷爷,告奶奶,争取再上一次央视春晚。只不过,一则赵本山财雄气粗,很难拉下这个脸;二则央视春晚正处风格转型期,赵本山小品的风格已经不再适合。

于是,曾经让赵本山一次次鲤鱼跳龙门的央视春晚门槛,在如今的赵本山眼里,已然变得难以逾越。

此正是,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烟柳繁华,黄粱一梦!赵本山还是要看开些。

2015年1月8日星期四

文章来源:七犀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