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包围中央 五都市长首赴政院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8日讯】镜头转回台湾,来看到,今天是六都首长(8日)第一次参加行政院院会,绿营4首长都到齐,不过,新北市长朱立伦,是指派副市长陈伸贤代表,而无党籍的台北市长柯文哲会上则是独坐,专心聆听,很少跟其他与会者互动。

行政院长毛治国:“各直辖市新任市长上任之后, 第一次列席本院的会议。”

行政院长毛治国展现高度诚意欢迎六都市长与会,开会前还特地先到座位一一握手致意;除了新北市长朱立伦没有出席外,其他五都市长都亲自到场,而第一次参加院会的台北市长柯文哲,除了依旧穿着蓝色夹克认真的听取简报外,并没有主动跟其他与会者互动。

高雄市长陈菊:“柯市长都没有表达什么意见,那我们跟柯市长一进门,我想大家也是很久没见,所以互相热情的打招呼。”

会后柯文哲直接搭车离开,而四位民进党籍直辖市长则一同走出来接受媒体采访,表达中央地方是合作的伙伴关系,在经费与建设上应全力支持地方。

台中市长林佳龙:“中央来全力支持台中,除了8百亿的重大建设经费,还有包括2018的花博,跟2019的东亚青年运动会。”

桃园市长郑文灿:“营业额、人口跟面积都打7折计算,这是不公平的,所以我会高分贝,要求公平的来对待,升格为第六都直辖市的桃园。”

另外,台南市长赖清德坚持,在司法厘清议长李全教贿选疑云前不进台南市议会,并对朱立伦日前南下和李全教同台表示不满。

台南市长赖清德:“今天他即将接任国民党党主席,到台南来任意批判司法,认为司法起诉李全教,是因为被特定人所利用, 同时跟李全教,一个被提起当选无效之诉的人,拥抱高唱《你是我的兄弟》,这个社会有几个可以接受呢?”

绿营四都市长共开表达诉求,而外界对于政府抗旱作为提出的质疑,毛治国也要求各机关虚心检讨,希望中央、地方共同全力抗旱,使干旱影响降到最低。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姚瀚宇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