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漏油 壳牌赔偿奈及利亚83万

【新唐人2015年01月07日讯】国际石油业巨头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周三(7日)宣布,同意支付8,340万美元,就奈及利亚两起漏油污染事件进行和解,结束双方三年的缠讼。

由于壳牌公司负责的跨奈及利亚输油管道,在2008及2009年发生两次大规模漏油事故,造成“尼日河三角州”的波多渔村,以及奈及利亚南部数千公顷的红树林受到污染。

壳牌公司表示,这两起泄漏是石油管道运行故障造成的。不过,该公司认为,人为窃油与非法炼制石油是引起奈及利亚南部区域环境严重污染的另一个原因。

1万5600名受害渔民的代表律师表示,每位渔民将领到3,300美元的补偿金,剩余的3000万美元将用于协助渔村清理重建。壳牌公司也承诺,未来几个月内清理波多河。

这次漏油事件可能是企业为环境污染而对社区进行理赔的最高金额案例之一。

另据国际特赦组织报告,漏油事故还造成了居民头痛和视力问题。同时,作为当地主食的鱼肉价格上涨十倍,导致许多渔民被迫另谋生路。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