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漏油 殼牌賠償奈及利亞83萬

【新唐人2015年01月07日訊】國際石油業巨頭荷蘭皇家殼牌公司週三(7日)宣佈,同意支付8,340萬美元,就奈及利亞兩起漏油污染事件進行和解,結束雙方三年的纏訟。

由於殼牌公司負責的跨奈及利亞輸油管道,在2008及2009年發生兩次大規模漏油事故,造成「尼日河三角州」的波多漁村,以及奈及利亞南部數千公頃的紅樹林受到污染。

殼牌公司表示,這兩起泄漏是石油管道運行故障造成的。不過,該公司認為,人為竊油與非法煉製石油是引起奈及利亞南部區域環境嚴重污染的另一個原因。

1萬5600名受害漁民的代表律師表示,每位漁民將領到3,300美元的補償金,剩餘的3000萬美元將用於協助漁村清理重建。殼牌公司也承諾,未來幾個月內清理波多河。

這次漏油事件可能是企業為環境污染而對社區進行理賠的最高金額案例之一。

另據國際特赦組織報告,漏油事故還造成了居民頭痛和視力問題。同時,作為當地主食的魚肉價格上漲十倍,導致許多漁民被迫另謀生路。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