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公布巴黎枪击案最早确认身份死者照片

【新唐人2015年1月7日讯】法国媒体公布已经确认遇难的4名记者的姓名以及照片,其中一人之前收到了恐怖威胁。

他们是:编辑以及漫画家Stéphane Charbonnier(笔名:Charb),他2009年加入《查理周刊》,在本次事件前曾收到恐怖组织发来的恐吓信,所以最近一直在警方的保护下生活,不幸仍未能逃过这次劫难。

漫画家Cabu、Georges Wolinski和Bernard Verlhac(笔名:Tignous)。

巴黎当地时间1月7日中午11时30分,位于市中心11区的《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也译作《查理周报》)办公室遭到枪击,造成12人死亡,5人重伤,40人获救。其中遇难者中10名为周刊记者,2人为警察。目前没有组织声称本次事件负责。

《查理周刊》是一份讽刺性报纸,曾多次刊登调侃穆斯林领袖的漫画,例如其最近一次讽刺穆斯林首领的漫画发布于巴黎时间1月7日上午11时28分。此外《查理周刊》曾在2011年,遭到过恐怖炸弹袭击,也屡屡遭到黑客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