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公佈巴黎槍擊案最早確認身份死者照片

【新唐人2015年1月7日訊】法國媒體公佈已經確認遇難的4名記者的姓名以及照片,其中一人之前收到了恐怖威脅。

他們是:編輯以及漫畫家Stéphane Charbonnier(筆名:Charb),他2009年加入《查理周刊》,在本次事件前曾收到恐怖組織發來的恐嚇信,所以最近一直在警方的保護下生活,不幸仍未能逃過這次劫難。

漫畫家Cabu、Georges Wolinski和Bernard Verlhac(筆名:Tignous)。

巴黎當地時間1月7日中午11時30分,位於市中心11區的《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也譯作《查理週報》)辦公室遭到槍擊,造成12人死亡,5人重傷,40人獲救。其中遇難者中10名為周刊記者,2人為警察。目前沒有組織聲稱本次事件負責。

《查理周刊》是一份諷刺性報紙,曾多次刊登調侃穆斯林領袖的漫畫,例如其最近一次諷刺穆斯林首領的漫畫發佈於巴黎時間1月7日上午11時28分。此外《查理周刊》曾在2011年,遭到過恐怖炸彈襲擊,也屢屢遭到黑客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