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无健保 400万人报税恐被罚

【新唐人2015年01月07日讯】2015年度报税季,将首次对2014年度没有加入欧巴马健保的缴税人予以罚款,据估计,有大约400万无保险人士将会被罚款,然而也有2,600万符合豁免条款的无保险者不会被罚,一起看看业内人士的解析。

2015年是首年度需要在报税时,核算与加州全保相关的罚款、或“退税”问题。

会计师施启祥:“ 这个也不算是税,但是跟税绑在一起,所以今年你的会计师或是专业人员在帮你报税的时候,除了帮你报税之外,还要看一下你是不是符合、或是领太多补助金。”

根据健保法,不购买加州全保而不被罚款的情况约有30多种,多数都与家庭收入相关。

会计师施启祥:“譬如说低收入的,或者是居住在国外超过330天以上的人,如果是在监狱服刑的人,或者是宗教信仰人士,这些都是不用去买欧巴马健保。”

纳税人需在报税时,将2014年从加州全保处获得的豁免证明随税单一起交付国税局。对于不适用豁免的人来说,应在2015年2月15日前注册新一年度的加州全保,避免2016年报税期被罚。

今年除了W2、1099、1098表格之外,还有新的1095表格需要纳税人填写,以确认购买加州全保的情况。

会计师施启祥:“来决定你今年是不是符合欧巴马健保的补助计划,或者是你在2013年跟你的保险经纪买保险的时候,你所申报的收入是不是过高或过低,如果你报的收入过高,或过低的时候,这个会影响到你的补助。”

加州全保的补助金需要通过1095表格上的资料计算,加州全保将在1月20号左右将1095表寄给纳税人 ,如果1月底纳税人仍没收到表格,应致电加州全保询问。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