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起诉20人刑事藐视法庭

【新唐人2015年01月07日讯】潮联小巴公司去年十一月,就旺角亚皆老街获颁禁制令,警方协助执行禁制令时,拘捕23人,包括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案件星期一在高等法院聆讯,梁国雄等到场应讯。社民连和人民力量成员等,到法院外声援,高呼“公民抗命、无畏无惧”等口号。

律政司决定起诉20人藐视法庭罪。但当中16人较早时已被落案控以阻碍公职人员的罪名,在裁判法院提堂,律政司基于一事不能两检的原则,决定撤销相关的检控。律政司会在28日内向法庭提交文件,由法庭决定是否正式展开刑事程序。

梁国雄批评律政署十分傲慢,指律政司袁国强若尊重人权,应该通知九龙城裁判法院,要对方撤销控诉,并解除旺角禁足保释条件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如果一案两审是不行的,是违反了司法公义,违反香港人权法。他今天只在思考他的问题,不是在想我们这22个,直到今天为止,他都没有提到证据,正式检控我们。所以我觉得,在今时今日来说律政司已经是沦为梁振英迫害我们的工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