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起訴20人刑事藐視法庭

【新唐人2015年01月07日訊】潮聯小巴公司去年十一月,就旺角亞皆老街獲頒禁制令,警方協助執行禁制令時,拘捕23人,包括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案件星期一在高等法院聆訊,梁國雄等到場應訊。社民連和人民力量成員等,到法院外聲援,高呼「公民抗命、無畏無懼」等口號。

律政司決定起訴20人藐視法庭罪。但當中16人較早時已被落案控以阻礙公職人員的罪名,在裁判法院提堂,律政司基於一事不能兩檢的原則,決定撤銷相關的檢控。律政司會在28日內向法庭提交文件,由法庭決定是否正式展開刑事程序。

梁國雄批評律政署十分傲慢,指律政司袁國強若尊重人權,應該通知九龍城裁判法院,要對方撤銷控訴,並解除旺角禁足保釋條件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如果一案兩審是不行的,是違反了司法公義,違反香港人權法。他今天只在思考他的問題,不是在想我們這22個,直到今天為止,他都沒有提到證據,正式檢控我們。所以我覺得,在今時今日來說律政司已經是淪為梁振英迫害我們的工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