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被曝患直肠癌 家人病魔缠身

【新唐人2015年1月3日讯】顶着亚洲首富名号的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马云,被署名徐万晖的博主曝光患有直肠癌,博主说马云的家人也都被疾病缠身,并曝光了马云的一张光头照片。

近日,徐万晖在博文中称,尽管马云经过近20年的商海沉浮,并在2014年超越万达集团王健林成为中国大陆首富。但“无数光环笼罩下的马云,其实有着悲惨的人生。”

马云的儿子马正坤出生于1992年,但在2014年因患脑癌去世,马云香港出生的女儿在数年前被检查出先天性心脏病,一直比较神秘低调的马云妻子张瑛,也被查出患有乳腺癌。而马云也在数年前被检查出身患直肠癌

博文指:“当年那张风光无限的光头照曝光时,尽管有史玉柱帮他极力掩盖,但是癌症经过化疗的症状无法逃脱专业医生的眼睛。”一家四口,命运多舛。生命在病魔的面前,显得多么脆弱而不堪一击。

最后博文提醒:健康,是金钱买不到的最有价值的财富,哪怕你拥有金山万座又如何。哪怕你家财万贯,一日不过三餐;哪怕你广厦万间,夜眠不过三尺。“不要等到失去的时候,你才知道后悔。这个世界,唯一不能用金钱买得到的药,是后悔药。”

马云与红二代联手结盟 成亚洲首富

经过近20年的商海沉浮,2014年马云带领他的阿里帝国终于在阿里IPO前夕登上中国首富。阿里巴巴约80%的营业额来自大陆网路交易。

美国新闻社8月28日发布的亿万富豪指数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马云以其拥有218亿美元净资产,已超越万达集团王健林成为中国首富。

去年9月份马云的阿里巴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市场估计,阿里集资额约200亿美元,当时有媒体爆料,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嫡孙江志成、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都参与投资,他们和马云在商场上的联手结盟,分享巨大利益。

《中国密报》曾引述北京知情人士披露,江志成的政治背景对博裕投资进军阿里巴巴等投资组合公司,无疑帮了大忙。博裕资本是2010年在香港成立的一个私募基金,5个合伙人中就包括江志成。

据知情人士称,江志成和刘乐飞联手投资阿里巴巴,然后马云和阿里巴巴再对博裕和信达进行投资,“这样的相互投资让马云和江志成、刘乐飞的个人利益都捆绑在一起,实现各方利益的最大化和安全化。”

《美国之音》也曾报导称,当初马云从雅虎手中购回50%的阿里巴巴股份,最主要的原因是支付宝是不准许外资进入的金融业产品。最终江泽民孙子江志成、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帮助马云完成融资。

《纽约时报》透露在2012年9月帮助马云完成76亿美元融资的除了大陆主权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IC)外,还有博裕资本,中信资本、国开金融和新天域资本。这些公司高管聚集了江志成、刘乐飞等20多名2002年以后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子孙。

不过,随后阿里巴巴在新浪微博上发表声明,否认其红色政治背景。有分析认为,望风而动的马云,看到江派大势已去,毅然反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