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被曝患直腸癌 家人病魔纏身

【新唐人2015年1月3日訊】頂著亞洲首富名號的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馬雲,被署名徐萬暉的博主曝光患有直腸癌,博主說馬雲的家人也都被疾病纏身,並曝光了馬雲的一張光頭照片。

近日,徐萬暉在博文中稱,儘管馬雲經過近20年的商海沉浮,並在2014年超越萬達集團王健林成為中國大陸首富。但「無數光環籠罩下的馬雲,其實有著悲慘的人生。」

馬雲的兒子馬正坤出生於1992年,但在2014年因患腦癌去世,馬雲香港出生的女兒在數年前被檢查出先天性心臟病,一直比較神秘低調的馬雲妻子張瑛,也被查出患有乳腺癌。而馬雲也在數年前被檢查出身患直腸癌

博文指:「當年那張風光無限的光頭照曝光時,儘管有史玉柱幫他極力掩蓋,但是癌症經過化療的癥狀無法逃脫專業醫生的眼睛。」一家四口,命運多舛。生命在病魔的面前,顯得多麼脆弱而不堪一擊。

最後博文提醒:健康,是金錢買不到的最有價值的財富,哪怕你擁有金山萬座又如何。哪怕你家財萬貫,一日不過三餐;哪怕你廣廈萬間,夜眠不過三尺。「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你才知道後悔。這個世界,唯一不能用金錢買得到的葯,是後悔葯。」

馬雲與紅二代聯手結盟 成亞洲首富

經過近20年的商海沉浮,2014年馬雲帶領他的阿里帝國終於在阿里IPO前夕登上中國首富。阿里巴巴約80%的營業額來自大陸網路交易。

美國新聞社8月28日發布的億萬富豪指數顯示,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馬雲以其擁有218億美元凈資產,已超越萬達集團王健林成為中國首富。

去年9月份馬雲的阿里巴巴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市場估計,阿里集資額約200億美元,當時有媒體爆料,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嫡孫江志成、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等都參與投資,他們和馬雲在商場上的聯手結盟,分享巨大利益。

《中國密報》曾引述北京知情人士披露,江志成的政治背景對博裕投資進軍阿里巴巴等投資組合公司,無疑幫了大忙。博裕資本是2010年在香港成立的一個私募基金,5個合伙人中就包括江志成。

據知情人士稱,江志成和劉樂飛聯手投資阿里巴巴,然後馬雲和阿里巴巴再對博裕和信達進行投資,「這樣的相互投資讓馬雲和江志成、劉樂飛的個人利益都捆綁在一起,實現各方利益的最大化和安全化。」

《美國之音》也曾報導稱,當初馬雲從雅虎手中購回50%的阿里巴巴股份,最主要的原因是支付寶是不准許外資進入的金融業產品。最終江澤民孫子江志成、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等,幫助馬雲完成融資。

《紐約時報》透露在2012年9月幫助馬雲完成76億美元融資的除了大陸主權基金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CIC)外,還有博裕資本,中信資本、國開金融和新天域資本。這些公司高管聚集了江志成、劉樂飛等20多名2002年以後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子孫。

不過,隨後阿里巴巴在新浪微博上發表聲明,否認其紅色政治背景。有分析認為,望風而動的馬雲,看到江派大勢已去,毅然反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