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1年 加州无证移民办驾照重启

【新唐人2015年01月03日讯】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1月2日的今日加州。时隔11年,加州再次允许无证移民合法申请驾照。在经过1年多的准备后,今天加州DMV正式开放迎接无证移民申请者。

允许无证移民申请驾照的AB60法案在1月1号已经生效了,但1月2号才是第一个工作日。加州有4个DMV专门为无证移民服务,位于圣荷西的DMV是北加州唯一一个。早上4点钟就已经有人在门外排队等候8点的开放时间了。

黄为东从福建来加州不到2年,之前靠亲戚接送出行很受限制,听说无证移民可以合法申请驾照的消息后,他很快就做好了预约,今天来之前做足了功课打算一次通过笔试。

圣荷西申请人黄为东:“有什么感受啊,怎么说呢,反正就是蛮开心的吧,现在政策改了,驾照可以弄了,蛮开心的。有车子就等于有脚了嘛。”

政策的变化给部分合法移民也带去了方便。

餐馆老板刘辉:“挺好的,也能帮到我店里的那些师傅啊,那些人。”

无证移民申请驾照需要身份证明和居住加州证明,程序上和原有流程基本无异,笔试、指纹采样、路考等,但驾照不能用于搭乘飞机的身份证明。

DMV发言人Artemio Armenta:“这个办事处里有42个窗口,21个在这边,另一边也有21个。我们有 180个员工在这里,周六我们也办公,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

该办事处还提供包括中文、西班牙语的多语种服务,但是这个办事处仅受理驾照相关申请,包括新申请驾照、驾照更新、少年驾照和临时驾照,70岁的老年人也可以到这里申请。当天全加州一共有174个DMV受理无证移民申请,但只有圣荷西及南加的3处新设DMV接受无证移民的无预约申请。

目前算上加州,全美有10个州允许无证移民申请驾照。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骁然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