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11年 加州無證移民辦駕照重啟

【新唐人2015年01月03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收看1月2日的今日加州。時隔11年,加州再次允許無證移民合法申請駕照。在經過1年多的準備後,今天加州DMV正式開放迎接無證移民申請者。

允許無證移民申請駕照的AB60法案在1月1號已經生效了,但1月2號才是第一個工作日。加州有4個DMV專門為無證移民服務,位於聖荷西的DMV是北加州唯一一個。早上4點鐘就已經有人在門外排隊等候8點的開放時間了。

黃為東從福建來加州不到2年,之前靠親戚接送出行很受限制,聽說無證移民可以合法申請駕照的消息後,他很快就做好了預約,今天來之前做足了功課打算一次通過筆試。

聖荷西申請人黃為東:「有甚麼感受啊,怎麼說呢,反正就是蠻開心的吧,現在政策改了,駕照可以弄了,蠻開心的。有車子就等於有腳了嘛。」

政策的變化給部分合法移民也帶去了方便。

餐館老闆劉輝:「挺好的,也能幫到我店裡的那些師傅啊,那些人。」

無證移民申請駕照需要身份證明和居住加州證明,程序上和原有流程基本無異,筆試、指紋採樣、路考等,但駕照不能用於搭乘飛機的身份證明。

DMV發言人Artemio Armenta:「這個辦事處裡有42個窗口,21個在這邊,另一邊也有21個。我們有 180個員工在這裡,週六我們也辦公,從早上8點到下午5點。」

該辦事處還提供包括中文、西班牙語的多語種服務,但是這個辦事處僅受理駕照相關申請,包括新申請駕照、駕照更新、少年駕照和臨時駕照,70歲的老年人也可以到這裏申請。當天全加州一共有174個DMV受理無證移民申請,但只有聖荷西及南加的3處新設DMV接受無證移民的無預約申請。

目前算上加州,全美有10個州允許無證移民申請駕照。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驍然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