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大润发离职员工去台北总部讨薪(视频)

【新唐人2015年1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沈阳66岁老人华信昌,从2004年起在沈阳和平区大润发防损部上班,9年半期间,全年无休,超时工作,不仅工资低,加班费、奖金、股票分红等福利又被克扣,向大润发求偿20万人民币。老人曾到上海大润发总部讨薪吃闭门羹,上月底到台北大润发总部找总裁尹衍梁讨薪,在大门口被挡驾,依然吃闭门羹。

华信昌从2004到2013年末在沈阳和平区大润发上班,工作内容为看车和看更衣箱。曾经有一位叫白雪贞的,因为没有加班费和休假辞退,另有一位新进人员付德田只做了半天就不干了。

华信昌:“我是下岗工人,工作不好找,我从2004到2013年末在沈阳和平区大润发防损部工作,没有放假日,全年无休,加班费、奖金不给我们,我们一共4个人被欠薪,我到过上海总部讨薪没人管,到台北找总裁尹衍梁也不让见,在门口就被挡了。”

华信昌在大润发前5年每月工资仅430元,2009年调到850元人民币,和同事付喜田管所有的库房,两人一起做到2013年末,工昨时间为早上10点到深夜1点多,上一天班休一天。八、九月大润发装修,上班时间延长到隔天早上7点下班,加班费全数被克扣。

华信昌:“还有股票分红也少给我,别人都拿到一万多元,我只拿到2000元。”

华信昌在投诉材料说大润发还拖欠他2009年一月份工资,2013年10到12月奖金,同年11、12月饭钱,住房公积金也没给加。按一天3个小时的加班费算,一年1080小时加班,9年半,大润发欠他11万工资,加上解除劳动经济补偿金13050等,全部是14万元,加上经济赔偿6万,共20万人民币。

大润发(RT-MART) 为大型连锁量贩店,成立于1996年,是由台湾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所创设,具体由大润发流通事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经营。1997年,在中国大陆成立“上海大润发有限公司”,目前已成立270家分店。市场占有率超过沃尔玛,为中国最大零售商。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