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挺扁抗议紧张 马:不满到我为止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1日讯】镜头转回台湾,今天,总统府前,举办元旦升旗典礼,但因为挺扁民众抗议,让府前维安绷紧神经,而总统马英九执政倒数的第二个元旦团拜,再喊出社会和解,朝野合作的新年新希望。

抗议民众:“还我人权,青年救扁,还我人权。”

高喊青年救扁,马总统致词到一半,台下突然窜出抗议民众,要求释放前总统陈水扁,救扁抗争冲突不断,警方如临大敌,出动大批警力维安,进场安检密不透风,戒备森严,雨伞、尖锐物品,通通不能带进场,民众排了长长一条人龙,一个一个检查随身包包。

民众:“有点夸张。”

民众:“四点多就开始排了。”

民众:“只是可能觉得排有点长吧,有点麻烦。”

凌晨五点天还没亮,挺扁民众举旗零星抗议,公投盟蔡丁贵在层层拒马前静坐,甚至有人拿伞闯安检门,试图突破警方封锁。

抗议民众:“香港占中,雨伞革命,中华民国,我却不能撑伞。”

升旗典礼在抗议声中落幕,马总统元旦团拜,喊话和解。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台湾没有分裂的本钱,所有的不满,应该到我为止,由我承担,长久以来朝野累积太多的对立,不能有效合作,一直是我担任总统到今天最大的遗憾。”

前总统陈水扁保外就医未果,总统马英九再喊朝野合作,外界买不买单,仍待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