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亚航或沉入海底 搜救范围扩大

【新唐人2014年12月29日讯】亚航QZ8501客机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失联已超过40小时,印度尼西亚搜救官员周一表示,客机可能已沉入海底。目前搜救已经暂停,将在周二恢复,搜救范围也将扩大到陆地。

由多国参与的搜救行动,在当地时间周一傍晚天黑后暂停。

印尼国家搜索和救援单位负责人班邦认为,失联班机可能已经失事并沉入海底。

“根据联合搜救队伍所提供的评估,客机沉入海中,所以我们现在推测,该飞机已在海底。”

印尼当局表示,此前澳大利亚搜寻飞机在婆罗洲附近海域发现的残骸,证实与失联客机无关。而在邦加岛与勿里洞岛之间海域发现的漏油,还不能证实来自失联客机。

印尼副总统优素福•卡拉(Jusuf Kalla)说,包含印尼、马来西亚、澳洲等多国搜救团队已经派遣了30艘舰艇、15架飞机参与搜救。周二早上恢复的搜救行动,范围将由现有的7个海域,增加到11个,并扩展到陆地搜救。

失联的QZ8501班机上,有162名乘客与机组人员,其中149人是印尼人。有1名英国公民,证实是拥有香港居民身份的蔡志文(Choi Chi Man)。

目前乘客家属仍焦急的在泗水的朱安达国际机场等候客机和亲人的最新消息。

亚航表示,飞机失联前,飞行员曾要求塔台允许把飞行高度提升1800米,以避开恶劣天气,但因其他班机在使用航道,而遭到拒绝,没想到这架班机就此失联。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