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水五金展 经济部群聚产业辅导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29日讯】彰化鹿港镇顶番婆地区是水五金的聚集地,日前,共有37家业者参加经济部群聚产业辅导计划成果展,其中结合臭氧机杀菌和触控开关以及无铅卫浴材料的水龙头,已经成为卫生安全精品的新设计趋势。透过镜头,一起去看看。

水龙头业者王翔鸿“比方说这是一个给皂机,你洗完手,你可能手很湿,那你可以这样Touch一下。”

装置红外线感知器控制水开关,碰一下水龙头表面,水就能开开关关,还有加臭氧机的水龙头,自来水可以当作洗菜的清洁液,健康又环保。

水龙头公司品牌行销经理吕沐勋:“这机器产生的臭氧杀菌水,蔬菜水果只要经过它冲洗10秒钟,就可以去除75%的农药,和99%的细菌。”

第一家获得无铅认证的水龙头业者表示,无铅才能让民众更安心用水。

水龙头业者王俊钦:“比如说像美国,他们就是规定,一定要无铅的水龙头,才可以在市面上卖,台湾的话目前连低铅的部分,政府都还没有去做一个规范,所以希望政府可以来重视这一块。”

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中彰投副分署长廖清辉:“我们是培植这一些人才,让我们这些产业能去用。”

新品的设计也很有创意,像是外观大G型贴上金箔龙造型的水龙头、还有装置led灯的水龙头以及时尚led美妆镜。

彰化县水五金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吴佾达:“最主要是以心灵创新功能科技,无毒省水,节能省水,为最主要的主轴。”

37家业者各自展出自家的产品,看到了台湾设计的软实力和国际竞争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映甄、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