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斤到6斤 陆民网路接力拼酒

【新唐人2014年12月28日讯】新年前夕,中国大陆出现网路视频豪饮“白酒”的现像,随后竟发展成网上接力拼酒大赛。继江苏徐州、河北河间相继出现了“1斤哥”、“2斤哥”、“3斤哥”、“4斤哥”、“5斤哥”之后,12月26日,河南南阳与江苏丰县同时杀出“六斤哥”,惊呆众网友。

几天前,大陆网上出现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名小伙称自己赴宴迟到,在酒桌上打开一瓶白酒,倒入一个海碗中,随后端起碗,十几秒,一饮而尽。为了验证自己喝完,小伙还将海碗翻转过来展示。该段视频随后在微博、微信中被大量转发,这名小伙因一口气喝掉一瓶的酒量,被称为“一斤哥”。

随后,“1斤哥”的纪录被打破了。21日下午,一段江苏小伙现场喝下两斤白酒的视频在网上热传。“东北的能喝我们都不服气啦,表演一下沛县的人是怎么喝酒的。”

随后,镜头中出现一名穿黑色长袖T恤的年轻人,他打开两瓶白酒,全部倒入一个白色海碗中,边倒边发表演讲:“1斤酒算什么,让你们看看沛县人是怎么喝的。”小伙端起海碗,十几秒钟之后,2斤白酒一饮而尽。

很快“3斤哥”又现网路,网路视频中,江苏沛县煤矿运搬工区的一个工人张双楼,在朋友的怂恿下把3瓶与“2斤哥”喝的同样的52度白酒倒进碗里。视频中有人说。最后,这名男子把3斤白酒一口气喝下。第二天,“3斤哥”又正常去上班了。

12月25日晚,网路视频中一名穿紫毛衣的男子站出来叫阵:“徐州的朋友们,沛县的朋友们,今天我挑战2斤哥、3斤哥。”然后众人把一箱还未拆封的酒打开,将4瓶白酒倒入一个瓷碗中,该男子只用了32秒将4斤酒全部喝光。

当天在腾讯视频上还出现了一段名为“河间小伙健哥连干5瓶XX酒”的视频。这名小伙被称为“5斤哥”。

视频中,两位男子先是对“3斤哥”表示不服气,要PK一下。于是,两人开始打赌,左边的男子说,如果旁边这位留着寸头,戴着金项链的年轻小伙把5瓶酒一次都喝掉,他愿意给5000块钱。他还扬言说:“我不唬你,你要是喝不了,我喝,你给我5000块也行。”

年轻小伙回应:“河间人喝酒可是实打实的,从来不发虚。”随后,5瓶白酒依次打开,年轻小伙喝完五斤酒,加上中间停顿稍歇时间,共用时2分零7秒。

镜头外一名男子说:“这两天感冒了,要不感冒他喝10碗也行。”

12月26日,河南南阳与江苏徐州丰县相继涌现出两位“6斤哥”。丰县的“6斤哥”是在酒桌上对前面几位“酒哥”表示不屑要挑战6斤。旁边的几位朋友不信,说他吹牛,并使用了激将法,说如果他能喝6斤吃饭帮他买单,并给3000块钱。

接着几个人一起将之前几位“酒哥”曾喝过的52度白酒倒入3个大碗。“6斤哥”2分半钟便把6斤白酒都倒进了他的肚子里。喝完,“6斤哥”拿着3000块钱,喝了两口茶,吃了块黄瓜说:“没事,可以。”

当天河南南阳也出现一位“6斤哥”,视频中,南阳“6斤哥”听到朋友说,有人可以喝5瓶酒,“六斤哥”不服气说可以整6瓶。

几位朋友端上来一箱酒,两个白色瓷盆被他们倒了1盆半。“6斤哥”边喝边休息,当喝到大约3斤的时候,他扭头向垃圾桶里吐了两口,最后还是把酒都喝完了共用时7分钟,喝完后,“6斤哥”瘫倒了并趴在桌子上。

这些人在酒桌上海量豪饮白酒的视频,惊呆了众网友。虽然有网友质疑众位“酒哥”喝酒的真实性,但医生已对这股风气发出疾呼:珍爱生命,赶快暂停这种接力拼酒炫酷风。

上海市同济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杨长青说,像上述各位“酒哥”那样饮酒,不仅会严重损害身体健康,严重者或造成死亡,应立即停止这股接力拼酒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