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美最具价值公立大学 加大7分校入围

【新唐人2014年12月26日讯】近日,财经杂志基普林格(Kiplinger)公布2015年美国最具价值公立大学(Best Value in Public Colleges)100强排名,加州大学10所分校有7所入围,可谓成绩瞩目。

基普林格公布的100所全美最具价值公立大学中,加大伯克利(UC Berkeley)分校排名第四;洛杉矶分校(UC LA)紧随其后,排名第五。其他入围的加大分校有圣塔芭芭拉分校(UC Santa Barbara)(16)、尔湾分校(UC Irvine)(30)、圣地亚哥分校(UC San Diego)(31)、戴维斯分校(UC Davis)(37)、和圣塔克鲁兹分校(UC Santa Cruz)(63)。

排名前三的公立大学分别是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维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和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 )。

基普林格杂志自1998年开始推出大学排名,其评价标准,包括学生与教师的比例、录取率、按时毕业率、学费和财政援助。尽管在州拨款不断下降,以及学生的学费持续提高的趋势下,加州大学系统院校凭借国际一流的教育和科研机构还是经常出现在100强之内。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