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亚太电4G漫游台湾大 3电信业告官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25日讯】台湾电信业者4G竞争出现新争议,中华电、远传与台湾之星等3家业者,不满郭台铭旗下的亚太电信与台哥大进行租用漫游,弥补讯号涵盖率问题,他们认为,这会造成不公平竞争,要求NCC多加考量。

亚太电信4G昨天开台,抢攻低价4G吃到饱,不过部分网路却是跟台湾大哥大租用“漫游”,引起争议。

台湾之星总经理赖弦五:“我对这个漫游,有非常强烈的保留意见。”

据了解,亚太电信日前与国碁电子整并中,今年3月5日、3月11日送审NCC,但由于采购华为基地台,有国安疑虑遭NCC档下,让郭董大动肝火,到了今年7月2号,郭董让步重新申请许可通过。为了抢占市,基地台刚一达底标,就与台湾大合作,先开台再说。

亚太电董事长吕芳铭(2014.12.24):“亚太电信三个月六个月以后,我再来开台,那这个马拉松赛怎么样,人家已经跑一年了,那我肯定要追得更辛苦。”

台湾之星总经理赖弦五:“如果说没有积极的建设,利用一个漫游的方式,我想这不是政府开放,频谱标售,和推动行动宽频当初的初衷。这对将来的公平竞争会有很大的影响。”

除了对手台湾之星不满,中华电信与远传电信也都函请NCC进行调查,就怕漫游先例一开,形同不公平竞争的开始,更容易有资安问题。

(电话访问)NCC副主委 虞孝成:“漫游并不是说是违反规定的,那么这个是一个过去没有发生过的事情,我们还在进行调查,看事实是什么,所以我们还在进行调查。”

主管机关NCC语带保留,表示法律规定虽然并未限制业者采漫游营运,但是否游走边缘,以及对未来频谱出售的可能影响,NCC进行调查中,预定下周对外公布。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沈唯同 台湾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